Skip to content
本页目录

广告 ADS

迭代控件列表

迭代控件的子列表控件。(该功能需升级至Sonic v2.2.0版本)

功能介绍

在Sonic进行UI自动化的时候,如果需要对列表类型控件操作,就会非常头疼,除非使用自定义脚本,不然的话需要一个个控件添加进行操作。

iter-1

但是如果使用【迭代控件列表】功能,就可以实现只需添加一个列表控件,就能不停迭代列表中的每个子控件进行操作。

使用方法

  1. 先找到控件列表的父控件,快捷复制父控件的xpath,然后在xpath结尾加上子控件的className,那么最终xpath搜出来的结果就是整个控件列表。

iter-2

注意

当然,不仅仅xpath,如果resource-id能定位到多个同resource-id的控件,一样有效。

其他定位方式同理。

  1. 添加【迭代控件列表】步骤,选择刚刚新增的控件

iter-3

  1. 子步骤中选择要操作的迭代控件,图中的【当前迭代控件】就是列表中的每个子控件

iter-4

  1. 运行,你会发现列表中每个控件都会执行所有子步骤

iter-5

适用控件

当前功能适用范围如下

  1. 安卓原生控件
  2. iOS原生控件
  3. POCO控件

Web控件我们正努力适配中...

本文贡献者